《餐桌手機禮儀》酒店經紀張姐分享酒店上班-酒店打工須知

餐桌禮儀目錄超連結:《前言》《通則1》《通則2日本料理1日本料理2日本料理3》《日本料理4》《壽司的常識》《日本料理特色》《西餐禮儀》《中餐禮儀》《吃到飽餐廳》《餐桌手機禮儀

★歡迎正常引用本文並說明出處,若擅自非法盜用本文三分之一以上,將依法提告。

世界最遙遠的距離是我在你身邊,而你卻在跟遠方的人LINE。

1386165692-486523495_m.jpg  

張姐是非常不喜歡跟我同桌吃飯的人一邊吃飯一邊滑手機。

 

智慧型手機已經是每一位現代人最重要的隨身物品了,有一些人就明明沒有人LINE,沒事也要看一下手機有沒有人LINE,深怕漏接訊息。
有些三五好友在一起聚會,所有人主要時間卻各自在LINE其他的朋友,有的是在玩遊戲急著要過關,這已經不是奇怪的現象了,有的人沒事也要看看手機上的臉書,就好像臉書上有一段話說:「臉書就像冰箱,明知道裡面沒甚麼東西,卻還是沒事要打開看看。」甚至有些手機重度使用者幾乎是一分鐘不看手機就沒安全感了。
有專家就說:「現代通訊技術的高度發展,到底是縮短了人與人之間距離,還是讓距離更遠呢?」這叫做「手機症候群」。

酒店是服務業,是注重人與人當面溝通服務的行業,每一家酒店都會規定酒店小姐在包廂坐檯的時候不能帶手機,所以酒店小姐在上班時間不會發生手機症候群的問題,可是酒店客人框出場的時候就有很多問題發生了,有些酒店小姐跟客人出去的時候根本沒甚麼事情卻習慣性的看的手機,無視於客人的存在,我想請問:如果換成我們自己是客人,花那麼多錢框酒店小姐出場,酒店小姐卻只專注她的手機,那我們感覺會好嗎?

張姐我有一次參加朋友婚禮宴會,跟我同一桌的一位美麗小姐,整晚都埋首在她的手機上面,她旁邊的男伴體貼的幫他挾菜,她只是偶爾吃兩口,也不理她的男伴,更不跟同桌的人交談,我看在眼裡覺得真是沒有禮貌,難道有這麼重要的事情一定要現在玩手機嗎?同桌的人會不會想:「我們都是隱形人嗎?還是說妳不屑跟我們說話?」

酒店上班的姐妹跟客人出場除非有重要的事情,否則盡量不要把玩手機,如果是跟客人吃飯更是不能一直玩手機。如果電話響了,不用不敢接,只要跟客人說:「對不起,我接一下電話。」如果打電話來不是很重要的事情可以跟對方說在忙,晚點回電給他。如果是有LINE或者APP的訊息,妳可以回對方說在忙,忙好回訊息給他。
現在很流行臉書打卡,如果酒店客人帶妳去吃好料的,或者去一個很棒的地方,妳可以先徵求客人同意,跟客人說:「謝謝你帶我來這裡吃東西,這裡的菜色好棒,我想拍照打卡分享給我朋友。」(如果妳這麼做客人會很驕傲的)但是千萬不要本末倒置,只顧著拍照上傳臉書都不理睬客人。
臉書打卡的時候千萬不要標記酒店客人,因為很多酒店客人怕曝光,而且酒店小姐也會因此曝光。

酒店上班的姐妹跟客人出場的時候注意用手機的禮貌,跟客人一起吃飯的時候有優雅的餐桌禮儀,也很大方注意手機禮貌,我相信酒店客人心理一定會對姐妹們會有好感的,對自己的業績也會有幫助的。

 

喝酒請勿開車,未滿18請勿飲酒。

 logo.png  

公司官網 : http://truly-me.com.tw/

總  公 司:台北市成都路672樓之3。捷運西門站6號出口,星據點西門店旁邊   

人力資源部總經理   張姐

24H 專線:0939-015-570

LINE帳號   msz666
微信 帳號   msz986

 line QR *    WECHAT QR*

酒店經紀.酒店.酒店上班.酒店打工.酒店兼差.酒店兼職.酒店小姐.酒店公關.酒店公關小姐.經紀.經紀公司.酒店經紀.酒店經紀.酒店.酒店上班.酒店打工.酒店兼差.酒店兼職.酒店小姐.酒店公關.酒店公關小姐.經紀.經紀公司.酒店經紀.

arrow
arrow

    酒店經紀張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