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經紀張姐夜未眠的獨白—張姐與酒店上班-酒店兼差的姐妹談心

★未經原作者同意任意複製盜用1/3以上者視為偷竊行為,將以違反著作權法追究到底,請勿以身試法。

又是一夜難眠,年紀越大就時常失眠,而且常常想起往事。

時間過得好快,來台北已經十幾年了,一幕幕如此清晰的片段應該不能叫它記憶,因為就像是十幾天前的事情那麼清楚……

 1449043454145..jpg  

當年因為自己的個性,讓我人生的所有都掉入谷底,我也想輕生一了百了,我母親用激將法說如果我輕生死了,她絕對不會幫我帶小孩,會把兩位小孩送到孤兒院,我聽了之後冷靜想了很久,覺得我既然生小孩就要負責任,況且我連死都不怕了,還有甚麼苦不能吃呢?所以自殺輕生的念頭在我人生字典中永遠被塗抹掉了。

於是我帶著一只皮箱,兩個小孩,(當年一個幼稚園、一個小二。)還有我年邁母親四處借來的五萬元,我就這麼來台北了。如果那時候我還年輕貌美、身材火辣也就算了,可是我那時候因為體質因素導致體型臃腫加上重大打擊,整個外表就是標準的阿巴桑,最糟糕的是我只有國中畢業,除了酒店我甚麼都不懂,我居然敢就這麼到台北來一切重新開始!?
雖然認識張姐我的人都說我工作很認真才能有今天,但是夜闌人靜時我還是時常默默感謝上天對我的疼惜,讓我在台北市這個人生地不熟、舉目無親的都市叢林再站起來了。

現在張姐兒子當兵退伍一年了,沒有甚麼壞習慣,女兒高中是全校永遠的前三名,已經保送大學了。套一句最近流行的一句話:「小確幸」,我想我不需要那麼大的野心,我也有資格開始過無憂慮「小確幸」的生活了。但是就是這份感激與惜福,張姐希望把我這股不被命運打倒的勇氣,能夠分享給目前正處在人生低潮、徬徨茫然的姊妹們,我衷心地對姐妹們說:「再給妳自己一次機會,轉角處就會看到妳的藍天。」

張姐年輕時候自己當酒家女、酒店小姐在一起的姐妹淘,加上自己帶的酒店小姐女兒們至少有上千位吧!有的姐妹淘當年紅極一時、日進斗金,現在卻三餐不繼,也有的姐妹淘現在有幸福的家庭或者當個小包租婆,每天就是打衛生麻將打發日子。我有親手帶過的姐妹三十好幾歲了,認識我的那一天連住的地方都沒有,現在居然在台北市有兩棟沒貸款的房子。也有二十歲就跟著我的年輕辣妹,忽然失蹤幾年後的某個半夜打電話給我,哭訴著叫我去救她,那時這位辣妹已經快三十歲了……
都一樣在酒店上班卻有兩種結果,很多人說這都是命運安排的?可是張姐可以退休卻沒退休,就是要在這裡證明這不是命運安排,是一種態度!

張姐可以退休卻沒退休就是要陪著妳、教妳有正確的態度去跟命運挑戰,更不願看到年輕的妳們迷失在五光十色的酒店,又能在酒店這金山銀庫賺到錢改善妳的生活、改善妳的明天!
是一份執著也好、是任性也好,張姐連ㄅ、ㄆ、ㄇ都不會的老派酒店經紀人為了一份信念學手寫輸入法、學電腦、學部落格,為了跟酒店上班的姐妹方便溝通溝通還去學用智慧手機的LINE,張姐我都年過半百都還在挑戰自我,妳怕甚麼呢?何況還有張姐我當妳的靠山!

張姐沒有那麼現實的,如果妳無意間點進張姐的部落格,也算是我們有緣份,不見得一定要來酒店上班才可以找我談心,只要妳願意找我談心,我願意幫妳在低潮的時候打氣、加油!

以後只要我有空沒喝酒應酬的時候,我會慢慢的寫出我自己親身的真實故事,一方面是檢視自己,一方面希望能鼓舞妳,讓妳相信幾番人生重大波折不一定會倒下的真實人生,希望大家不要嫌棄張姐國中畢業文筆很爛,但是我相信說真心話比較重要。

最後,這兩天我看到年輕助理的辦公桌上擺了幾本書,雖然我從小不看書的,現在更因為忙碌沒空看書,但是張姐要用這兩本讓我有感觸的書名來跟姐妹、女兒們共勉:
第一本書名是:人生就像茶葉蛋,有裂痕才入味。
第二本書名是:人生就像下棋,真正的對手是自己。

喝酒請勿開車,未滿18請勿飲酒。

 logo.png  

公司官網 : http://truly-me.com.tw/

總  公 司:台北市民權西路20號4樓(民權西路捷運站8號出口)

人力資源部總經理   張姐

24H 專線:0939-015-570

LINE帳號   msz666
微信 帳號   msz986

 line QR *    WECHAT QR*

arrow
arrow

    酒店經紀張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