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小姐別怕被打槍—酒店經紀張姐分享酒店打工-酒店上班須知〈轉載〉

失敗為成功之母,那在酒店上班是「打槍為上檯之母」。人家國父都革命10次才成功,酒店小姐被打槍有甚麼關係?但是張姐要提醒姐妹們的是:要找出自己每一次被打槍的原因,如果是能改進的就一定要改進,要求自己一次比一次進步,如果是無法改善的事情,那就要讓自己平常心,不要因為負面情緒而影響了笑容。

人家說「化腐朽為神奇」,「把垃圾變黃金」才是真功夫。
如果每一位來酒店上班的姐妹都是年輕貌美、身材火辣又懂得應付酒店客人,那要我們酒店經紀人幹嘛?
張姐我記得以前還在當大班的時候隨身都會帶一支口紅、一把梳子陪姐妹看檯,姐妹要進包廂看檯之前我都會先檢查一遍衣服、髮妝,然後叮嚀姐妹要注意儀態、笑容,姐妹如果被打槍的話,我就會在包廂門口的魚眼看一下客人是屬於哪一類型,然後安慰姐妹,並且鼓勵她們繼續加油。
我那時候沒事情的時候絕對不會坐在辦公室,我不是在酒店的走廊陪姐妹看檯,就是在酒店小姐休息室陪那些沒有坐檯的姐妹,陪她們聊天,鼓勵她們,教育她們看檯技巧與坐檯技巧,我有時候甚至會用自己的休息時間「押」著姐妹去做剪、染、燙、接髮片。
我就這麼用心、認真帶著「別人眼中條件不好的姐妹」的回報是:原本業績吊車尾的我們這一組,經過一年多之後變成那家酒店的業績第一名!

目前在酒店上班業績不是很好的姐妹們,千萬不要因為現在不好就對自己失去信心,張姐可以,妳們就一定可以的,加油!

img002-修.jpg  

酒店小姐別怕被打槍 原文:

酒店術語的「打槍」的意思就是看檯的時候沒被客人看中,或者便服店兩節就被轉走。
阿妹自己以前當酒店小姐的時候,也常被打槍,我知道被打槍的那種滋味很不好受,我相信誰都不喜歡被打槍,每一個人,不論男女都希望自己是人見人愛,不過那是不太可能的。
阿妹有時後在酒店的大廳等人,看到一些姐妹因為看檯沒被看中,走出包廂後的神情很沮喪,我看了都很不忍心,所以分享我當酒店小姐的時候,怎麼調適自己被打槍的情緒,不要因為被打槍而搞壞整天上班心情,影響後面繼續看檯的情緒。

阿妹先說:「不管姐妹們有多美,當酒店小姐就要先習慣被打槍。」
酒店上班的姐妹們,不論是在制服店禮服店或者便服店上班,如果姐妹們上班之前已經盡力把自己的妝、髮、服飾都整理的很好,自己的儀態跟笑容都沒有問題了,被打槍就不是我們的錯,因為我們已經盡力了。
酒店客人在看檯選酒店小姐的時候,那種感覺跟眼光是很微妙的,而且每個男人喜歡女人的型都不一樣,有的喜歡冷豔性感、有的喜歡鄰家女孩、有的喜歡高瘦、有的喜歡有點小肉……,看檯沒被選中只是運氣不好,沒有遇到喜歡妳這一型的酒店客人,就好像並不是每一個男人都喜歡林志玲,也不是每一個女人都喜歡金城武的道理一樣,全世界沒有人見人愛的男人或女人,所以不要因為被打槍,心中暗自詛咒,整個臉就變得很臭,影響到下一桌看檯的情緒,這一桌被打槍,還有下一桌的機會,不要把被打槍的壞心情帶到下一桌去,因為下一桌的酒店客人是無辜的,他沒有義務要看我們不好情緒的臭臉。
阿妹希望所有的姐妹隨時要告訴自己:人沒有十全十美、人見人愛的,酒店小姐只是一份工作,我們的工作就是要帶給消費者開心,不是讓酒店客人看我們臭臉。
我們只要盡力把自己的外在、內在,還有從心裡發出的魅力與笑容,全部都調整在最佳狀態,其他的事情有時候真的是要靠一點運氣,不必把一時的挫折放在心上,影響後面的工作跟生活。
還有一件事情要特別注意:如果酒店業績幹部只帶妳一個人去給客人看,(這叫推檯)酒店客人還是不喜歡的話,不但不能臉臭臭的,出來的時候還要真心笑臉跟那位業績幹部道謝,讓他留下好印象,這樣他只要有機會,下一次還會繼續的推妳的檯,人同此心,心同此理。

感謝酒店經紀阿妹授權使用本文

喝酒請勿開車,未滿18請勿飲酒。

 logo.png  

公司官網 : http://truly-me.com.tw/

總  公 司:台北市民權西路20號4樓(民權西路捷運站8號出口)

人力資源部總經理   張姐

24H 專線:0939-015-570

LINE帳號   msz666
微信 帳號   msz986

 line QR *    WECHAT QR*

arrow
arrow

    酒店經紀張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