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經紀的職業道德與良心—張姐與酒店上班-酒店打工的姐妹談心

★歡迎正常引用本文並說明出處,若擅自非法盜用本文三分之一以上,將依法提告。

有人說:一個人的價值不在於多有錢,而是在於有多少道德與良心。
其實不論是做酒店經紀人或是作任何行業,都應該要有基本的職業道德與良心,如果沒有道德與良心就算賺得多少億的身價,總有一天會身敗名裂如過街老鼠人人喊打的,就像賣黑心油的魏家,掏空台灣上百億到美國逍遙的王又曾,和昨天往生捐出500億財產的長榮集團張榮發董事長相比,世人自有公評。

4383372_235551017182_2.jpg  

法律是一個社會所有行為準則的最後底線,一個社會如果大大小小的事情都要靠法律,那這個社會不知道會亂成甚麼樣子?所以說並不是沒有觸犯法律的事情就可以隨便做,法律沒有明確規範的事情就必須靠「道德與良心」自我規範了。

每一個行業都有那個行業的專業,也有那個行業的職業道德。
酒店經紀除了要有專業,因為酒店經紀人工作的特性,我覺得酒店經紀人道德良心比專業更重要。
雖然酒店經紀不是慈善事業,酒店經紀要認真開發需要來酒店上班的姐妹,認真貼心的照顧來酒店上班的姐妹,讓姐妹們平安順利的在酒店賺到錢,酒店經紀才能向酒店店家請領經紀費,不過這只是基本的大原則,酒店經紀很清楚酒店小姐工作的特性,所以酒店經紀人必須要比其他行業更需要有職業道德與良心。

1449043454145..jpg  

酒店經紀人必須守口如瓶
不單單是酒店經紀人,不論是甚麼行業的經紀人,只要是經紀人就因為職務之便,多多少少會知道當事人的一些隱私,既然是隱私,就是不想讓不相干人知道的事情,有些隱私還會造成當事人的二次傷害,所以任何行業的經紀人不能有聊八卦的毛病,更不能拿別人隱私到處當茶餘飯後的話題,這不但是酒店經紀人的道德,也是作人的基本修養之–口德。
我曾經聽過一位姐妹跟我哭訴說:「她因為某種因素不想再繼續跟她原來的酒店經紀人,後來那位經紀人居然到她臉書留言,威脅放話說如果不繼續上班就要到她家裡、到她白天上班的地方讓所有人都知道她在酒店上班。」這種沒有道德、沒有良心的酒店經紀人就算是業界敗類,如果不改掉這種思想,到哪一種行業職場都還是敗類。
有二件小事情要提出來給所有酒店經紀人參考、注意:
我們走在路上如果遇到自己帶的酒店小姐,千萬不要貿然的上前主動打招呼,尤其是她旁邊有別人在的時候,我們寧可等她先跟我們打招呼,或者寧可大家裝作沒看到就算了,尤其是已經洗盡鉛華離開酒店圈子的酒店小姐更是要注意,不要造成別人的困擾。

很多酒店經紀人為了業績,會連續打電話給已經離開酒店圈子的姐妹,希望她們能夠再回來酒店上班。這原本是無可厚非的,但是請不要忘記酒店小姐的特殊性,一直找她回來酒店上班,很容易會造成別人莫大的困擾與家庭糾紛。

酒店經紀人嚴禁趁人之危
張姐三十幾年以前也是在家中「經濟危機」的時候才到酒店當酒店小姐,在那一段時間整個人精神恍惚,心中只有想趕快賺錢幫家裡忙,來到酒店、酒店家很多事情都懵懵懂懂的,幸虧我的經紀人很有耐性的帶著我、保護我,給我很大的空間適應酒店的生態,並且教導我不能迷失在酒店,讓我有時間恢復正常思考,知道自己該做甚麼、不該做甚麼。
後來才知道些並不是每一個酒店經紀人都是這樣的,有少數老鼠屎會趁人之危,有人會趁財務危機就誘迫借高利貸,讓姐妹陷入看不到未來的財務黑洞。
有一些男性酒店經紀人趁一些姐妹感情空虛就騙她們上床玩弄感情。
有一些居心不良的藥頭兼酒店經紀誘騙年輕又把持不住的姐妹吸食違禁藥品,讓姐妹們辛苦賺的錢都拿去跟藥頭買藥。

酒店經紀人應該要充分揭露酒店資訊
正派酒店經紀人在安排姐妹去酒店上班之前,應該要詳細分析各種酒店類型、生態讓姐妹們清楚,並且給予專業、正確的建議,但是最後還是必須讓姐妹在意識清楚下自行選擇。

酒店經紀人要有當長輩的心態
雖然現在社會的各種資訊太容易取得,誘惑無所不在,但是不能否認在酒店上班的誘惑會比其他職場多很多,所以當酒店經紀看到自己的酒店小姐有誤入歧途的跡象應該要適時的規勸,不應該只會說好聽話哄酒店小姐。

所謂高道德與良心的要求太多了,大多數人不可能全都作得到。
我只舉四個酒店經紀人基本的職業道德,並不表示其他的道德就不重要了,只是我個人以為這四樣酒店經紀職業道德是最基本、最重要的,每一位酒店經紀人一定要做到的。
因為少數害群之馬讓我們酒店經紀這一行業給外界的觀感幾乎與逼良為娼、帶壞社會風氣、賣違禁藥品、放高利貸劃上等號。
那是別人不瞭解我們大多數正派酒店經紀的功能,不瞭解我們對社會角落的幫助。因為如此,張姐希望正派的酒店經紀人不但要堅守基本的職業道德與良心,還應該發揮更多的道德與良心,這樣才有機會改善酒店經紀社會觀感的一天,共勉之。

本文部分文字節錄自酒店經紀強哥部落格,在此感謝。

 

喝酒請勿開車,未滿18請勿飲酒。

 logo.png  

公司官網 : http://truly-me.com.tw/

總  公 司:台北市成都路672樓之3。捷運西門站6號出口,星據點西門店旁邊   

人力資源部總經理   張姐

24H 專線:0939-015-570

LINE帳號   msz666
微信 帳號   msz986

 line QR *    WECHAT QR*

酒店經紀.酒店.酒店上班.酒店打工.酒店兼差.酒店兼職.酒店小姐.酒店公關.酒店公關小姐.經紀.經紀公司.酒店經紀.酒店經紀.酒店.酒店上班.酒店打工.酒店兼差.酒店兼職.酒店小姐.酒店公關.酒店公關小姐.經紀.經紀公司.酒店經紀.

arrow
arrow

    酒店經紀張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