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小姐的人生選擇—酒店經紀張姐與酒店上班-酒店打工的姐妹談心

★歡迎正常引用本文並說明出處,若擅自非法盜用本文三分之一以上,將依法提告。

張姐活過五十多個年頭,我曾經吃的苦不是一般人能體會的,我現在的生活沒有大富大貴,也從來沒想當什麼名媛貴婦,但是我很滿足現在的生活,我有家庭、有工作,有房子、有車子,還有小小的存款,講出來不怕姐妹們笑我俗氣或是死愛錢,我現在的人生目標似乎只剩下追求存摺後面的數字趕快多一些零。
其實我沒那麼死愛錢的啦,只是我有一雙兒女,我希望他們將來不管做什麼都能有多項選擇,不要什麼事情都逼到沒有選擇的餘地,這一切都是要有錢才能做得到吧?

11181895_1635700023314006_7970878433955805542_n.jpg  

▲因為我苦過、努力過,我現在有能力選擇隨時帶員工出國旅遊

人生除了不能選擇自己的父母跟自己的性別,我相信每一個人懂事以後,任何事情都希望能有選擇吧?小到吃喝玩樂、食衣住行的選擇,大到學業、工作,感情婚姻的選擇,每個人都希望是按照自己的意志選擇。
我還記得很多年前還在當酒店小姐的時候,有一位酒店客人給我看一本雜誌報導,那是專訪一位在美國白手起家的華裔富豪,人物是誰我都忘了,只記得其中一段對話,記者問他說:「請問您成功之前跟成功之後最大的差別在哪裡?」那位富豪笑著說:「我每天工作,感覺不出什麼太大的差別,最大的差別是以前我去餐廳吃飯點菜的時候都必須先看菜單右邊的價錢才敢點菜,可是我現在都只看菜單左邊什麼是自己喜歡吃的菜。」

我年輕的時候因為家裡的經濟壓力,沒有選擇的必須到酒店當酒店小姐,我認真在酒店上班幾年,並且不服輸的奮鬥幾十年以後,很多事情有能力選擇了,現在我家的經濟問題解決了,我還有一些存款,也有了房子,我可以選擇我要不要繼續留在酒店賺錢,還是離開酒店重新規劃生涯。我可以選擇我的男友,我可以跟男友平起平坐,我跟男友的感情基礎完全是建立在雙方情投意合,而不是建立在因為我要靠男人養不得不忍氣吞聲的基礎上。我可以理性的選擇我喜歡住哪裡、吃什麼、穿什麼,選擇什麼時候出國散散心……。

百分之九十在酒店上班的姐妹,當初應該都是沒有選擇的來酒店當酒店小姐的,我心理常想,在酒店上班的姐妹們倒也不必那麼自哀自怨,老天對我們算不錯了,因為今天我們還能選擇到到酒店當酒店小姐,有些人甚至想到酒店酒店小姐都沒辦法,所以我們應該要珍惜。
現在已經在酒店上班的姐妹,當酒店小姐是為將來「有能力選擇」而作準備,不會到老的時候什麼都被逼到「不能選擇」。
現在沒有選擇機會的姐妹們,妳現在選擇到酒店上班,是讓妳將來的人生「有能力選擇」的踏腳石。

一些衛道人士、名嘴,甚至政府官員不問人間疾苦,白天在媒體上說酒店不好,說酒店傷風敗俗,說酒店帶壞社會風氣跟價值觀,晚上卻爭相到酒店飲酒作樂,跟中國歷史最爛皇帝晉惠帝的「何不食肉糜」的觀念有甚麼差別,()可是當姐妹們生活不下去的時候,這些人在哪裡?很多天生好命的名媛貴婦,天天在媒體渲染奢華,眼裡卻瞧不起酒店小姐,什麼不好的事情都是酒店小姐,其實不知道是誰扭曲了社會價值觀?
目前面對沒有能力選擇的姐妹們,選擇到酒店是勇敢面對真實的生活,不必把無謂的道德束縛往自己身上壓,酒店小姐沒有偷搶拐騙,也沒有貪污枉法,每一個人面對自己真實的生活,不製造社會問題,讓自己將來的人生可以因為有錢而能夠做選擇,才是社會安定的重要力量。

:晉惠帝(司馬衷)的名言:「何不食肉糜?」
晉惠帝執政時,流年不好,天災人禍不斷,據說有許多百姓沒飯吃,活活餓死,惠帝大為不解,問說:「為什麼不吃肉粥呢?」
這是指在上位者不知民間疾苦,百姓已經窮苦到沒東西吃了,晉惠帝還問身旁的人說:他們為何不喝肉粥?

部分文字節錄自酒店經紀阿妹部落格

 

喝酒請勿開車,未滿18請勿飲酒。

 logo.png  

公司官網 : http://truly-me.com.tw/

總  公 司:台北市成都路672樓之3。捷運西門站6號出口,星據點西門店旁邊   

人力資源部總經理   張姐

24H 專線:0939-015-570

LINE帳號   msz666
微信 帳號   msz986

 line QR *    WECHAT QR*

酒店經紀.酒店.酒店上班.酒店打工.酒店兼差.酒店兼職.酒店小姐.酒店公關.酒店公關小姐.經紀.經紀公司.酒店經紀.酒店經紀.酒店.酒店上班.酒店打工.酒店兼差.酒店兼職.酒店小姐.酒店公關.酒店公關小姐.經紀.經紀公司.酒店經紀.

arrow
arrow

    酒店經紀張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