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小姐與客人道別 — 酒店經紀張姐分享酒店上班-酒店打工經驗

★歡迎正常引用本文並說明出處,若擅自非法盜用本文三分之一以上,將依法提告。

看了我們家強哥的親身經驗,張姐也由感而發,要當一位稱職又賺錢的酒店小姐其實說難也不難,但是說簡單又不是那麼簡單。
不難的地方是因為酒店服務業是人與人之間相處的感覺,妳覺得怎麼能讓對方感覺很好,就往那個方向怎麼做。
不簡單的地方是在於人的感覺是很複雜的,就好像同樣一句恭維對方的話,有人聽起來很受用,可是也些人可能會拍馬屁拍到馬腿上了。

143043...jpg  

有些姐妹因為沒甚麼社會歷練,更不太懂得人情世故,所以很怕做不好,張姐勸各位不用太緊張,因為沒有人天生就會的,只要姐妹們有心學習並且改變就不是問題了。可以教的細節真的很多,一時也很難舉例,張姐在這裡分享酒店小姐一邊做一邊學習的三個最重要的觀念,:
,任何服務業;尤其是酒店小姐千萬不可以過分自我意識,很久以前有一句很有名的廣告詞:「只要我喜歡,有甚麼不可以。」這對我們服務業是一個非常錯誤的觀念,千萬不能學。

,服務客人要有「將心比心」的心理,如果我們真誠的「將心比心」對待客人,客人會感受到的,客人也會「將心比心」回報給我們的。

,我崇拜的郭台銘董事長有一句名言:「魔鬼藏在細節裡」,也有人說「天使藏在細節裡」,意思是說利潤就在我們時常疏忽的細節裡。所有製造服務業如果很注意每一個生產流程的細節,不但可以找出節省成本的流程,並且改進產品的品質,成本下降之後品質更好售價不變,那利潤自然就產生了。
酒店服務業(包括所有的服務業)說的無微不至就是「魔鬼藏在細節裡」的概念了。

以上三個服務業很重要的觀念,張姐自己也沒有做得很完美,我願意與所有酒店上班的姐妹共同學習成長。
接下來我們看強哥遇到甚麼事情讓他發牢騷,看他說得有沒有道理?

照片 030.jpg  

《酒店小姐與客人道別》原文:

前幾個星期六晚上有一位七、八年沒見的軍校同學打電話約我吃飯敘舊,兩人酒酣耳熱之際聊起年少青春往事,在那時候大家都算是帥氣的青春少年郎,可是現在都已經是大叔了,兩人不禁唏噓了起來。後來我同學又打電話找來另一位同學,席間三人似乎又回到年輕時喝酒的那股豪氣干雲,酒足飯飽之後就想一展歌喉,於是繼續酒店續攤。

我們三個「大叔外表」的酒店客人選擇了一家禮服,也請了三位我都不認識的酒店小姐坐檯,我們三位大叔又喝了快三小時,這期間我們跟那三位酒店小姐除了喝酒唱歌,玩遊戲、打屁哈啦之外甚麼也沒做。我們在離場之前就有先預計買單的時間,後來時間到的時候少爺就進來通知說:美女控台。(註1
讓我很詫異的是:那三位酒店小姐聽到少爺近來通知後居然像如釋重負,連個招呼都沒有,立馬拿起小皮包衝出包廂!

我的兩位同學因為很少去酒店,所以並沒有說甚麼,以為這是正常的,但是我身為一個酒店業者的一份子,而且是必須教育酒店小姐賺錢方法的酒店經紀人,讓我感觸良多,藉這機會分享我的感想給已經在酒店上班的酒店小姐,如果是正準備到酒店上班的姐妹也也參考看看。

我第一個感想是:那三位酒店小姐是不是很討厭坐我們三位大叔的檯?所以一聽到可以離開我們這桌就迫不急待的衝出去?
第二個感想是:因為我們都沒有「框」她們出去,所以覺得我們都是「小咖」的大叔,所以就很想趕快離開?
第三個感想:以後我有機會再到這家禮服店應酬的話,不管她們有多美麗,我絕對不會點這些酒店小姐來坐檯了,因為她們給我留下很不好的印象。

如果換個場景,當少進來爺通知「美女控檯」的時候,酒店小姐能夠花不到30秒的時間,親切又帶著撒嬌口吻,在客人耳邊輕聲細語的說:「我的時間到了,謝謝老闆點我坐檯,希望下次還有機會遇到您,我可以先出去了嗎?」
酒店小姐兩種不同的離場方式,但是給酒店客人就會有天差地別的感覺。以我個人的感受,我會對第二種離場的方式留下深刻印象,而且會很想再找她們喝酒聊天,甚至有可能當天因此還要「續單」。(註2
我曾經遇過一位酒店小姐要離場之前在我耳邊用只有我聽到的聲音說:「謝謝強哥,我先出去了,希望您能記住我,下次有機會再找我為您服務。」說完之後還主動的在我臉頰親親一吻。

酒店小姐這兩種與酒店客人道別的方式,有人只是用心多花30秒,有人立馬閃人,但是不用我多說,如果妳是消費者就會知道哪種感受比較好,也知道誰的業績會很好,誰會賺大錢了?

註1:「美女控檯」就是少爺通知酒店小姐的術語,除了通知酒店小姐這一桌要下檯了,也有提醒她們下檯以後要先去控檯報到,準備安排下一桌客人的意思。酒店幹部都會詢問酒店客人預計坐到甚麼時候買單,如果客人確認預計時間的話,到了那個時間少爺就會進包廂通知酒店小姐離開包廂。

註2:「續單」,酒店客人到了預計買單的時間又臨時起意想繼續消費的意思。

本文引用自goldenagent - 酒店小姐如何與酒店客人道別—酒店經紀強哥分享酒店消費感想

喝酒請勿開車,未滿18請勿飲酒。

 logo.png  

公司官網 : http://truly-me.com.tw/

總  公 司:台北市成都路672樓之3。捷運西門站6號出口,星據點西門店旁邊   

人力資源部總經理   張姐

24H 專線:0939-015-570

LINE帳號   msz666
微信 帳號   msz986

 line QR *    WECHAT QR*

酒店經紀.酒店.酒店上班.酒店打工.酒店兼差.酒店兼職.酒店小姐.酒店公關.酒店公關小姐.經紀.經紀公司.酒店經紀.酒店經紀.酒店.酒店上班.酒店打工.酒店兼差.酒店兼職.酒店小姐.酒店公關.酒店公關小姐.經紀.經紀公司.酒店經紀.

arrow
arrow

    酒店經紀張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