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小姐交友原則—酒店經紀張姐酒店上班-酒店打工須知

★歡迎正常引用本文並說明出處,若擅自非法盜用本文三分之一以上,將依法提告。

跟著蒼蠅會找到大便
跟著蝴蝶會找到鮮花
跟著百萬會找到千萬

張姐的獨子到澳洲遊學已經有3個多月了,雖然張姐讓他在物質生活毫無匱乏,但是我因為忙於工作,所以比較少時間陪伴他,他心裡真正的需求我並不能完全瞭解,因此他還沒去澳洲以前就顯得比較比較叛逆,也交了不少損友讓他的行為有一點偏差。但是他的本質與心性絕對是非常善良的。
他去澳洲遊學是寄住在以前當兵的好友家中,自從他去澳洲之後,會時常對我噓寒問暖,叮囑我少喝酒注意身體,前天他又忽然傳LINE訊息,內容大概是:「他朋友對父母很孝順,看到他們一家人的互動關係讓他想起自己以前對媽媽的態度感到很慚愧,希望媽媽能原諒,將來他一定會改進的。」
我看了簡訊以後除了欣慰到眼眶泛紅,我還注意到他「因為朋友很孝順而感到慚愧」,想起古人說的「近朱者赤近墨者黑」,交甚麼樣的朋友真的很重要!

img005466541-修.jpg  

兒女都是自己的好,中間是我兒子小宇,帥嗎?

張姐只有國中畢業,幾十年來所有的工作經歷除了酒店之外就是歌廳駐唱小歌星,再加上自己書讀得不多,所以我從出社會以來就會盡可能留意我不懂得事情,尤其是一些成語的意思,我也不敢說這是自學,不過也算有一點「活到老學到老」的精神。
前幾天跟一位已經在酒店上班幾個月的姐妹聊天,聽她談到跟酒店上班姐妹交往的情形,讓我想到古人說:「益友有三:友直、友諒,友多聞。損友有三:友便僻,友善柔,友便佞。」張姐沒有資格幫姐妹們上國文課詳細解釋上面這一句古文,我只是想跟姐妹分享在酒店上班當酒店小姐與其他姐妹交往、交朋友也有三大原則:
一是保持距離,每一位姐妹都保持等距的交情友誼即可。
二是學習好的事情,看到不好的事情要警惕自己。
三是要有吃虧就是佔便宜的心態。

酒店小姐  

讓我來細細分享張姐自己發明的「酒店小姐在酒店與姐妹交友三大原則」:
一, 保持距離,每一位姐妹都保持等距的交情友誼即可。
「等距」的意思是說跟每一位姐妹之間的交情都是差不多的,沒有跟誰特別好,也沒有跟誰特別冷淡疏遠。
大家可能會問說難道都在酒店就不可以交朋友了嗎?可是我們應該先問自己來酒店的最終目的是甚麼?是賺錢還是來認識很多朋友的?如果有那麼多時間交朋友,那怎麼不把時間精神都用在酒店客人身上,那才能達到賺錢的目的?
跟每一位姐妹都保持等距的交情,不要跟別人搞小圈圈,沒有跟任何人搞小圈圈就不容易受到別的小圈圈排擠,自然就會減少無謂的麻煩而能專心賺錢。

二, 酒店小姐要學習好的事情,看到不好的事情要警惕自己。
在任何職場都有好人、壞人,有認真工作賺錢的、也有每天混日子的。酒店小姐也不例外,有的酒店小姐一個星期領8、9萬,有的酒店小姐一星期領不到5千,差距如此大並不是因為條件差很大,而是工作態度的差距很大,還有交友的問題。
張姐做過統計調查,我發現每一家酒店平均前五名的酒店小姐在酒店幾乎沒有甚麼姐妹朋友,她們每天都會吃飽、化妝好才會進酒店打卡,打卡之後就隨時準備坐檯賺錢,不像很多姐妹每天帶很多吃的、喝的到休息室跟姐妹一邊吃一邊聊天。成績好的酒店小姐幾乎沒有時間待在休息室跟其他姐妹聊天談是非,就算偶爾沒有坐檯在休息,她們也是利用手機連絡客人。她們獨來獨往,如果被框出場會盡心盡力讓客人滿意,讓客人提早放生,()她們如果被放生大部分都會趕回店裡加班繼續賺錢。
在酒店很多姐妹同事朋友的酒店小姐,她們時常約好下班出去玩,有的是去吃東西,有的是相約一起去夜店或者牛郎店,因此快到下班時間的時候如果仍然在做台的話,她們就會魂不守舍、坐立難安,有的甚至擺爛讓客人卡檯,有的連客人要框出都藉故拒絕。更糟糕的是已經被框出的酒店小姐還會藉故放客人鴿子,為的只是跟姐妹們約好出去玩。
剛到酒店上班的姐妹本來沒有這些壞習慣,就是因為被不好的姐妹朋友慫恿、教壞而養成不好的壞習慣,最後吃虧的只有自己。

三, 要有吃虧就是佔便宜的心態。
張姐這裡說的吃虧並不是吃大虧的意思,是指小小不然的小虧。任何團體都有很愛貪小便宜的人存在,酒店小姐也不例外,有些人喜歡吃別人東西,有些喜歡借用別人東西。如果妳每天要跟這些人計較,那就沒有時間、也沒有精神賺錢了,每天跟這些人計較也會搞壞自己賺錢的情緒,我們來酒店就是要賺錢的,時間與精神要花在如何賺錢上面,所以我們在酒店交朋友要有吃小虧就是佔便宜的心態。

最後張姐用一句順口溜與姐妹們共勉:
跟著蒼蠅會找到大便
跟著蝴蝶會找到鮮花
跟著百萬會找到千萬

:「放生」這術語是酒店公關小姐自己發明的,有自我解嘲的意思。意思是說客人框的時間還沒到,就早早先讓酒店小姐提早離開的意思。很多認真的酒店小姐被放生以後看時間還早,都會回到酒店繼續上班坐檯。不過要注意的事情是,當客人放生的時候,酒店小姐一定要跟業績幹部確認,以免會有爭議。

 

 logo.png  

公司官網 : http://truly-me.com.tw/

總  公 司:台北市中山區南京西路5-1號(捷運中山站3號出口)        

人力資源部總經理   張姐

24H 專線:0939-015-570
LINE帳號   msz666
微信 帳號   msz986

 line QR *    WECHAT QR*

酒店經紀.酒店.酒店上班.酒店打工.酒店兼差.酒店兼職.酒店小姐.酒店公關.酒店公關小姐.經紀.經紀公司.酒店經紀.酒店經紀.酒店.酒店上班.酒店打工.酒店兼差.酒店兼職.酒店小姐.酒店公關.酒店公關小姐.經紀.經紀公司.酒店經紀.

arrow
arrow

    酒店經紀張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