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經紀-張姐的真實酒店人生《酒店千面女郎–張姐傳奇》第八

目錄超連結:

】【】【第三】【第四】【第五】【第六】【第七】【第八】【第九】【第十】【第十一】【第十二第十三】【第十四】【第十五】【第十六第十七第十八第十九第二十第二十一第二十二

★如果覺得張姐的文章還不錯,歡迎用合法方式轉載。但是如果有人不尊重我辛苦打字的著作權,張姐公司有律師顧問團,我會交給律師處理的。

國外旅程第一站 【菲律賓 馬尼拉】

我第一次登台作秀的地方是菲律賓的馬尼拉市。
我是一點知名度都沒有的小歌星,當然就是只有唱開場「駐唱歌星」的份,坦白講;美其名是駐唱歌星,其實就是那種在大牌影歌星還沒出場之前當串場,人家所說的「跑龍套」,角色,但是我一點也不介意,因為我自己很清楚我是誰,所以我非常的認真做好自己本份。雖然是「小歌星」,但總算也是有沾到「歌星」的邊,我就已經很開心了。

img001-修.jpg  

那時候到一個城市做秀的檔期差不多是一個月左右,會在同一個城市不同的兩三家歌廳駐唱,檔期結束後在轉往下一個城市表演。東南亞那時候所謂的歌廳跟台灣的餐廳秀差不多,八成都是跟餐廳結合的,我們在台上唱歌,台下觀眾就在吃飯喝酒,根本不會注意我們駐唱歌星在唱甚麼,只有等到後面主秀出場的時候觀眾才會注意台上在幹嘛。

以我的知名度跟歌藝,在東南亞各大城市之間輪流表演,都是擔任「駐唱歌星」。
我的第一場秀是10天一檔,收入還不到我在台北當酒店小姐的一半多!
我的第一檔秀結束要換第二家歌廳的時候,我的經紀人跟我說:「甜甜,以後妳唱完歌以後最好能到台下敬客人酒,陪客人聊聊天認識一下,這樣客人才會再來捧妳的場,而且還有小費拿。」我很訝異的問他說:「那不是跟酒店小姐沒兩樣嗎?」我經紀人說:「妳也不用說得那麼難聽,因為東南亞這邊的生態就是這樣,也不是只有妳而已,就算在台灣很紅的歌星來這裡都要入境隨俗的,何況妳一點知名度都沒有,這邊歌廳給妳們這種沒知名度的價碼那麼低,既然出國就要想辦法多撈一點金,況且妳又不是不能陪酒,所以我是為妳好。」我聽了以後沒有多想得馬上就答應她,只是心裡暗自的在想:「表面上好聽是歌星,其實跟酒店小姐做的事情在本質上有差別嗎?」
很多年我回台灣以後也遇到一些影視圈的明星、歌星,或者模特兒也是這樣,只不過在台灣並不會像在國外那樣光明正大,但是她們表面上姿態都裝得很高傲,其實在我張姐眼裡看起來還不是都一樣?

在東南亞作秀的主要客群都是華僑,這些華僑在東南亞地區幾乎都是好幾代了,我聽說這些很早到東南亞的華僑因為當時在中國生活很苦,所以選擇離鄉背井到東南亞奮鬥,因此自然而然的都很勤奮工作,不像多數東南亞人靠著豐富資源,所以天生都很懶惰。
東南亞地區的天然資源非常豐富,加上勤奮認真的華僑,所以那時候東南亞地區國家的有錢人、甚至首富幾乎都是華僑,譬如說甚麼木材大王,橡膠大王等等的,一般的華僑經濟實力也是雄厚的。經過奮鬥很久又有了成就跟金錢之後當然會懷念自己故鄉的一切,人不親土親,所以在那個年代台灣的影歌星就是這種因素下,在東南亞有很大的市場。有些華僑富豪的二、三代還專門找台灣當紅的女明星、女歌星當老婆。

我從第二場秀開始就從善如流聽我經紀人的話,只要我唱完歌之後就會下台跟觀眾客人敬酒打招呼,嗲聲嗲氣的跟客人講些好聽話,當然被吃豆腐是免不掉的事情,不過也還好,最多是摸摸屁股,或者觸碰一下胸部、親親臉頰而已。可是拿到的小費是我當小歌星酬勞的好幾倍,也超過我在台北當酒店小姐的收入了!
過沒多久我就能夠抓到對付這種客人的訣竅,後來我不但會下台跟觀眾敬酒打招呼,我還會在空檔的時候跟一些不錯的客人出去玩,就是因為這樣讓我那時候免費玩遍了東南亞主要城市,還收了很多禮物,甚至還去歐洲玩了兩趟。

喝酒請勿開車,未滿18請勿飲酒。

 logo.png  

公司官網 : http://truly-me.com.tw/

總  公 司:台北市成都路672樓之3。捷運西門站6號出口,星據點西門店旁邊   

人力資源部總經理   張姐

24H 專線:0939-015-570

LINE帳號   msz666
微信 帳號   msz986

 line QR *    WECHAT QR*

酒店經紀.酒店.酒店上班.酒店打工.酒店兼差.酒店兼職.酒店小姐.酒店公關.酒店公關小姐.經紀.經紀公司.酒店經紀.酒店經紀.酒店.酒店上班.酒店打工.酒店兼差.酒店兼職.酒店小姐.酒店公關.酒店公關小姐.經紀.經紀公司.酒店經紀.

arrow
arrow

    酒店經紀張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