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經紀-張姐的真實酒店人生《酒店千面女郎–張姐傳奇》第四

目錄超連結:

】【】【第三】【第四】【第五】【第六】【第七】【第八】【第九】【第十】【第十一】【第十二第十三】【第十四】【第十五】【第十六第十七第十八第十九第二十第二十一第二十二

★如果覺得張姐的文章還不錯,歡迎用合法方式轉載。但是如果有人不尊重我辛苦打字的著作權,張姐公司有律師顧問團,我會交給律師處理的。

酒店生涯–初試啼聲
有兩組讓我終生難忘的數字:1981跟1350 。
因為我是在1981年帶著1350元台幣跟一些簡單的行李到台北的,那年我18歲未滿19足歲。

 

img001542-修.jpg  

 

民國七十年代正是台灣經濟向上起飛的年代,各行各業一片欣欣向榮,尤其是工商業進展神速,對外出口貿易連年快速成長 。因為招待國內外買家客戶交際應酬的需要,很自然的帶動了娛樂聲色場所蓬勃發展 。(那時候還沒有八大行業的名稱,八大行業是八十年代郝柏村提出的名稱。)因為歷史背景的關係,早期台北的高級聲色場所都是以酒家為主,大部分集中在萬華、大同區、北投地區,尤其以北投更是具有代表性,後來政府在北投嚴厲掃蕩酒家,所以加速酒家文化的落寞,新型態的酒店方興未艾,所以我到台北就是在那時候興起的酒店上班。

那時候我已經是165公分了,經過我同學幫我精心打扮之後我自己都不相信我可以那麼漂亮!我只借住我同學家不到半個月時間就有錢自己在外面租屋了,而且還寄回家第一筆錢:一萬元。
我那時候上班的酒店在林森北路,我租的房子離我上班的酒店不遠,為的就是方便我可以認真上班。
我承認剛去酒店上班的前兩天真的有震撼到,被客人吃豆腐亂摸、灌酒、言語消遣,可是我在當場沒有留一滴眼,只是回家一個人抱著棉被偷偷的哭。我很不甘心為什麼我不能跟我同年的人一樣過著無憂無慮的少女生活,卻要來這種地方上班?後來看著豐厚的小費,又想到我同學也是跟我一樣,我就告訴自己:既然決定了就甚麼都不必多想,也沒回頭路了,想那麼多也改變不了現實情況,只有認真賺到自己要的錢才能改變。

我想可能是那時候民風保守的關係,非到萬不得己很少女生會下海當酒店小姐,所以那時候酒店雖然生意都很好,每一家酒店天天高朋滿座卻永遠缺酒店小姐,在僧多粥少的情況下,我幾乎都沒有休假的認真上班,加上因為我住在離上班的酒店很近,每天第一個到店面的是我,每天店裡到沒客人才最後一個離開的也是我。所以不到兩年的時間我就幫我媽媽還清所有債務,我跟那些債主本來約定好的時間是五年內還清債務的,我比約定好的時間提早三年多就辦到了!
因為我怕我媽媽又出甚麼狀況,所以我那時候是直接把錢寄給那些債主,每個月我只留給自己基本的生活開銷的費用,等到我還清債務的那一天我就想要不要繼續當酒店小姐了?一方面是那段沒錢的日子真的怕了,不想將來再被錢逼到,二方面因為在台北這五光十色的大都市,讓我知道錢有多好用,我也有虛榮心了,所以我決定要繼續賺很多錢,之前為別人賺錢,現在開始要為我自己賺很多錢!

我離開台南的時候曾經暗自發誓,沒有幫媽媽還清債務,沒有衣錦還鄉決不回台南!
來台北兩年後我才第一次回台南故鄉,那時候已經還清家裡債務,我自己也已經存了不少私房錢。
可能是虛榮心作祟吧?我回去的時候大包小包禮物帶一堆,甚麼親戚十五通通有份,回家第二天馬上幫家裡換新電器用品,帶兩位弟弟出去買東西。
雖然那時候通訊沒有現代這麼發達,但是很奇怪的是很多年沒來我們家走動的叔叔北北、阿姨都知道我回來了,很風光的回來了,每天家裡的客人絡繹不絕,不是要請我們家人吃飯,就是我帶著家人跟客人到外面餐館吃飯,跟我那離開台南去台北前幾年那冷清的情境真的差很大。那是我人生第一次體會到甚麼是冷情冷暖,也懂得古時候人形容的:貧居鬧市無人問,富在深山有遠親。

喝酒請勿開車,未滿18請勿飲酒。

 logo.png  

公司官網 : http://truly-me.com.tw/

總  公 司:台北市成都路672樓之3。捷運西門站6號出口,星據點西門店旁邊   

人力資源部總經理   張姐

24H 專線:0939-015-570

LINE帳號   msz666
微信 帳號   msz986

 line QR *    WECHAT QR*

酒店經紀.酒店.酒店上班.酒店打工.酒店兼差.酒店兼職.酒店小姐.酒店公關.酒店公關小姐.經紀.經紀公司.酒店經紀.酒店經紀.酒店.酒店上班.酒店打工.酒店兼差.酒店兼職.酒店小姐.酒店公關.酒店公關小姐.經紀.經紀公司.酒店經紀.

arrow
arrow

    酒店經紀張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