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經紀張姐的真實酒店人生《酒店千面女郎–張姐傳奇》第二

目錄超連結

】【】【第三】【第四】【第五】【第六】【第七】【第八】【第九】【第十】【第十一】【第十二第十三】【第十四】【第十五】【第十六第十七第十八第十九第二十第二十一第二十二

★如果覺得張姐的文章還不錯,歡迎用合法方式轉載。但是如果有人不尊重我辛苦打字的著作權,張姐公司有律師顧問團,我會交給律師處理的。

蛻變
我們家一夕劇變,所有的事情就好像從天堂掉到地獄,我也不得不被迫長大成熟,國中畢業後就沒有繼續升學,留在家裡幫忙照顧生意,因為媽媽在躲債的關係,所以家裡的冰果室、麵包店等於都是我一個人在管理,還要身兼母職照顧兩位弟弟。
從一個小公主變成灰姑娘,我也不知道那時候的我怎麼能夠做到一夕之間就把角色轉換的那麼徹底又稱職?那段時間每天起床就是忙著照顧弟弟上學、開店,幫媽媽應付討債的債主,日復一日全年無休。這種日子過了三年多,爸爸只回來過一次,感覺他也不是很順利,但是我們家日子過得也算還平靜。因為我認真稱職的照顧家裡的生意,除了應付我跟兩位弟弟的生活所需,甚至也幫媽媽還了一小部分的債務。

img485754001-修.jpg  

有一天,一位從畢業就沒見過面的國中同學來我們店裡找我,我們高興的敘舊,她很訝異我的能幹,居然小小年紀就能當個小老闆娘兼小媽媽,我跟她說這也沒甚麼,這可能就是人的潛能吧?我反而對她全身上下華麗的裝扮很好奇,就問她說:「聽同學們說妳一畢業就離開台南了,這麼多年妳都跑到哪去了?看妳現在的樣子好像過得還不錯?我真為妳開心。」
我同學沉默一下子說:「那時候我的家境在我們班上算是很不好的,畢業以後就到台北親戚家的小工廠當童工,因為有點自卑,怕同學看不起我,所以我沒道別。」
我說:「怎麼會看不起妳呢?我還不是沒有繼續升學了……?那妳後來呢?」
我同學說:「我在親戚那間小工廠當了一年多的小女工,但是感覺就是被剝削,每個月省吃儉用還沒有辦法拿很多錢回家幫忙家計,後來我對台北已經很熟了,我就翻報紙想換工作,不想再被這麼剝削下去,後來看到有徵服務生的廣告內容很吸引我,我連電話都沒打去問,連夜就偷偷離開我親戚那家小工廠,還有一點薪水我都不要了!」
我聽了以後說:「哇…妳好大膽!那後來呢?」
我同學說:「後來我到了那家店就後悔了,因為我原本以為是甚麼高級餐廳或是大飯店之類的,結果是一家酒店的服務生,可是我離開我親戚工廠的心意已決,而且是偷跑出來的,一時之間也無處可去,所以我就咬著牙硬著頭皮待下來了……」


那時候的我雖然像個小大人了,但是對於陌生的台北還是懵懂無知,我就問說:「酒店服務生有甚麼不一樣嗎?」
我同學笑笑的說:「沒甚麼啦…」
我可以感覺她不太想跟我說,我就不想免強她,於是我就轉移話題說:「那妳去台北那麼久第一次回台南嗎?」
我同學說:「是呀,因為我打算把我家人接到台北住,這一次回來是幫忙她們搬家。」
我用一種欽佩羨慕的口氣說:「妳是不是在台北買房子了,要把家人都接去?妳才那麼年輕……妳好棒喔!」
我同學似乎不想多說甚麼,只是微笑對我說:「我因為難得回來一趟台南,所以到處看看以前感情比較好的同學。」
我忽然不想聽她的敷衍,我很誠懇地捉住她的手說:「妳覺得我可以去台北當酒店服務生嗎?我剛剛也跟妳說我家裡發生甚麼事了,我家裡真的很需要錢,我一定要幫我媽媽還掉債務,我一定要讓兩個弟弟順利地唸完書,妳可以帶我去台北嗎?好不好……」
我同學有點猶豫的說:「妳不是開玩笑吧?我老實跟妳說,妳不要看我的外表,其實並不是妳想的那麼輕鬆,妳要想清楚。」
我用很肯定的口氣跟我同學說:「妳別擔心,妳能做得到的我一定都可以,拜託妳,妳能帶我去台北嗎?我不會造成妳麻煩的。」

 

喝酒請勿開車,未滿18請勿飲酒。

 logo.png  

公司官網 : http://truly-me.com.tw/

總  公 司:台北市成都路672樓之3。捷運西門站6號出口,星據點西門店旁邊   

人力資源部總經理   張姐

24H 專線:0939-015-570

LINE帳號   msz666
微信 帳號   msz986

 line QR *    WECHAT QR*

酒店經紀.酒店.酒店上班.酒店打工.酒店兼差.酒店兼職.酒店小姐.酒店公關.酒店公關小姐.經紀.經紀公司.酒店經紀.酒店經紀.酒店.酒店上班.酒店打工.酒店兼差.酒店兼職.酒店小姐.酒店公關.酒店公關小姐.經紀.經紀公司.酒店經紀.

arrow
arrow

    酒店經紀張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